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台风登陆 东莞花卉受重创

来源:南方日报
】 2009-08-06 16:03
[摘要]“天鹅”登陆的海宴镇有关人士表示,该镇的花卉种植业受台风吹袭后损失巨大,特别是富贵竹、剑兰等种植物受灾面积达3785亩。

  今年第7号热带风暴“天鹅”昨日(5日)6时20分在台山市海宴镇沿海地区登陆。直至记者截稿,“天鹅”仍在台山境内徘徊,带来强降雨,受灾人口达3862人。有关部门表示,尚未接到重大险情与人员伤亡报告。

  因为风、雨、潮的共同影响,江门市台山沿海地区遭受严重的洪涝灾害。“天鹅”登陆的海宴镇有关人士表示,该镇的花卉种植业受台风吹袭后损失巨大,特别是富贵竹、剑兰等种植物受灾面积达3785亩。据统计,至昨日17时,热带风暴“天鹅”造成台山市15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3862人,倒塌房屋1间;农作物受灾面积19.16千公顷,水产养殖损失2.91千公顷,损坏堤防11处0.7公里,堤防决口3处80米,损坏水闸20座。

  暴雨引起全市水库工程水位普遍上涨,蓄水量增加。由于新会、台山、恩平等沿海市、区风前采取了加大水库泄洪量、预先腾出充足滞洪库容的措施,确保了水库工程安全。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