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国庆长假深圳鲜花销量明显增长

来源:深圳晚报
】 2009-10-09 15:35
[摘要]在节日和婚庆市场的拉动下,鲜花销量比平日有了明显增长,价格也涨了两成多。

  鲜花,是人们走亲访友、婚姻嫁娶的首选礼物,不过近日购买鲜花的市民发现,今年国庆长假的鲜花比较贵。昨天,记者走访花卉世界后发现,在节日和婚庆市场的拉动下,鲜花销量比平日有了明显增长,价格也涨了两成多。

  记者昨日在红荔路花卉世界一家花艺店看到,摆放在店里的鲜花品种似乎并不多,以玫瑰和百合居多。店员告诉记者,国庆来临,鲜花的价格一直上涨,进货价也居高不下,花店因此不敢大量进货。据了解,平日3元一枝的玫瑰,这几天已经涨到了5元一枝,百合则从以往的20元涨到30元一枝,其他品种的鲜花价格也均有二至三成的涨幅。“我们的鲜花都是从昆明运过来的,以前每公斤只要几元钱,现在最低需要10元钱,所以零售价也跟着涨。”鲜花店的店员说。

  据业内人士介绍,今年国庆节婚用鲜花销售主要集中在1日到6日,婚姻用花的增加也是鲜花价格和运费提高的主要原因。“十一期间,几乎每天都要装四五台花车。”一名花店店员说,除了婚车用花以外,酒店使用的餐桌花、喜宴背景用花也占了鲜花销售很大一部分。

  此外,记者了解到,各种绿色植物也成为市民庆祝节日、装扮家居、馈赠亲友的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