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隆德县花卉产业引进技术破解百合花期短难题

来源:宁夏日报
】 2010-11-24 09:50
[摘要]今年以来,隆德县借27名荷兰花卉专家的“眼球”,破解种植技术难题,花卉产业开始扩张区外“版图”。

  隆德县神林乡观庄村姜贵军正为种植的百合花期太短苦恼,来自荷兰的花卉专家顺利解决了他的难题,还手把手传授了种植要领。今年以来,隆德县借27名荷兰花卉专家的“眼球”,破解种植技术难题,花卉产业开始扩张区外“版图”。

  “一方面缺乏本土的技术人才,另一方面缺乏顶级的世界眼光,来为花卉产业指点迷津。”隆德县常鲜花卉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斌说。为破解花卉种植的技术“瓶颈”,今年4月在自治区外专局协调和帮助下,隆德县正式与中荷农业创业促进中心首席代表富君豪、荷兰简·德威特花卉种球公司技术顾问哈姆·赫诺特等达成建立种球繁育基地初步合作意向,先后派遣27名花卉专家对隆德花卉产业“把脉”。

  “洋专家”不仅对花卉种植技术、种球繁育和产业策划等进行专门指导,还通过理论分析、实例论证、文字图片等方式,给隆德花农讲解世界最发达地区的花卉产业发展现状和趋势,以及世界最先进的花卉种植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