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三八妇女节康乃馨价格上升

来源:那花园
】 2011-03-08 11:12
[摘要]三八妇女节,一向的主打热卖鲜花康乃馨的价格温柔上涨,但单价仍追不上玫瑰。

 

  三八妇女节,一向的主打热卖鲜花康乃馨的价格温柔上涨,但单价仍追不上玫瑰。昨日,重庆晨报记者在市内部分花店了解到,象征温馨母爱的康乃馨涨至最贵20元/束(20枝),比春节高出2—5元。一些商户预计此花价在节日当天会翻倍。

  昨日,在解放碑鲁祖庙花市,虽然没有情人节般热闹的造势,但康乃馨、百合等鲜花所摆的位置已力压玫瑰。尤其是包装精美的花束,全以这两种花为主。只是购买者甚少,各花店看起来有些冷清。

  “康乃馨12元一束!”一家没有店名的花店经营户谭女士说。一枝才0.6元,价格还可以。但谭女士表示,如果单枝购买,就是1元,“春节期间,这花15元一束,最高卖到18元,后来降到10元,现在又涨起来了。”

  一些经营户说,别看进店买花的人少,但在距离妇女节还有一周前,就有个人和单位来预订鲜花了,康乃馨在节日当天预计会涨到40元一束。

  尽管康乃馨成为花市“主角”,但价格仍敌不过各色玫瑰。玫瑰从春节前至今,除了情人节当天稍有涨幅外,单价大都是2元。价格比康乃馨还要温柔的是同样热卖的百合花,每枝价格仍约7元,没有迈开涨价的脚步。

  在江北望海花市,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鲜花的价格与鲁祖庙花市的相差无几。望海花市一家经营户说,用康乃馨、百合和满天星包成花束,加上包装纸,平时六十元。而到了妇女节当天,价格预计会上涨百分之二三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