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昆明新品种月季海外热销

】 2006-09-21 17:35
[摘要]今年以来,由昆明杨月季园艺有限责任公司自繁的两个新品种“冰清”和“往日情怀”,其切花已畅销至日本、韩国、德国、法国、俄罗斯等诸多国家,出口量约50余万枝。

        今年以来,由昆明杨月季园艺有限责任公司自繁的两个新品种“冰清”和“往日情怀”,其切花已畅销至日本、韩国、德国、法国、俄罗斯等诸多国家,出口量约50余万枝。

  据杨月季公司副总经理吴华介绍,于2005年底正式作为商品切花生产的“冰清”,其茎秆挺直、叶片革质,花朵高心卷边、外花瓣绿白色、内花瓣乳白色至白色、花瓣基部乳黄色,瓶插时间长达10天以上,因此,该品种的切花一上市便受到了国内外客户的青睐。依据市场反馈的情况,公司将“冰清”的种植面积扩大到了目前8亩,同时向个别信誉好的种植户提供几千株“冰清”种苗,让他们试验性地进行种植,以便为今后的大面积推广作铺垫。“冰清”推出后不久,杨月季公司又向市场推出已获得新品种权证的“往日情怀”,该品种因具有花型大、花瓣浅粉略显复古色、瓶插期长等特点,年初上市以来也受到了市场的欢迎。到目前为止,杨月季公司已种植的该品种有10亩左右,日均上市场量约1000枝。

        另据吴华介绍,“冰清”和“往日情怀”在日本市场的反响特别好,公司打算把这两个月季品种作为今年的重点品种进行种植和销售。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