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观赏竹在城市绿化中的用量与日俱增

来源:那花园
】 2007-09-28 11:53
[摘要]观赏竹销售近两年呈现明显上涨,各方面条件的成熟使得观赏竹正逐步得到城市绿化部门的认可。

  “近两年,我们观赏竹的销售额每年都在10万元以上,在此之前每年也就卖几千元。”近日,沈阳北方观赏竹种植园负责人于兴华告诉记者,眼下观赏竹在全国城市绿化中的用量正在与日俱增。多家观赏竹种植企业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均表示,观赏竹销售近两年呈现明显上涨,各方面条件的成熟使得观赏竹正逐步得到城市绿化部门的认可。

  南竹北引立头功

  于兴华认为,“南竹北引”为观赏竹在园林绿化中大显身手立下头功。“在城市绿化美化方面,观赏竹不但在南方地区的城市绿化中继续担当重任,同时在北方地区也已经有所作为。”

  常州市特种竹繁育场负责人吴义成告诉记者,不少性状优良的观赏竹已经在北方城市绿化中占据了主导地位,包括金镶玉竹、刚竹、翠竹、紫竹、早园竹、慈孝竹、佛肚竹、黄槽石绿竹、黄秆京竹、黄秆乌哺鸡、凤尾竹等十几种。

  南京林业大学竹类研究所通过在江苏句容、山东潍坊、北京良乡等地建立繁育基地,筛选出铺地竹、鹅毛竹、黄条金刚竹3种抗寒性较强的地被类观赏竹,目前在北方已经得到很好的推广。

  另外,在最近举行的北京奥运备选花卉展上,由紫竹院公园展出的混生型观赏竹也颇受关注,紫竹院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观赏竹是他们经过多年研究筛选出的能在北京地区推广的新品种。据了解,近几年,不少企业在北京、天津、大连等北方城市周边专门建立观赏竹苗圃,供应当地的城市绿化。

  众多优点奠定地位

  南京林业大学竹类研究所丁雨龙教授一直从事观赏竹的育种研究。他认为,观赏竹的众多优点是其逐渐成为园林新宠的主要原因。“观赏竹不但生长快、周期短,而且四季常青,解决了北方地区缺少常绿植物的难题,同时抗旱性强也使观赏竹在节水方面优势明显。”丁雨龙特意指出,地被竹的优点比较明显。“使用地被竹每平方米的成本在50元左右,而且采用地被竹的管理成本比较低”。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