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西湖里第一朵荷花开了

来源:杭州日报
】 2008-05-26 08:21
[摘要]这两个浮在水面的小花苞,在几片荷叶的隐蔽下,一般人真的是看不出来。

  西湖里的第一朵荷花开了。准确地说,应该是两朵。一朵在北山路西湖博览会博物馆对面,一朵在曲院风荷内。

  “五一”一过,职业报料人周大伯就绕着西湖转悠,找第一朵荷花。按理来说,在西湖边的保安每天待的时间最长,应该最容易发现荷花。可周大伯找荷花很有技巧,略胜一筹。

  “5月初,荷叶才巴掌大,我就开始找嘞!刚刚出来的荷花基本上都在荷叶下面,很多人都看不到。”周大伯显然经验丰富。他说:“我问过几个保安,他们都看不到呢。要低下身,在水面上找,才能发现。”

  连续4年,西湖第一朵荷花都是他报料的。

  昨天,他坐在曲院风荷边,风一吹过,荷叶的阵阵清香随风飘来。在旁边喝茶的市民和游客都闻得陶醉了。“荷花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啊?”喝茶的人闻着香味聊了起来。

  周大伯这会正偷着乐呢:“当时我真想告诉他们,荷花就在你们眼皮底下呢!不过我怕大家都知道就没意思了,所以忍住没说。我要他们明天看到报纸了再去找,这样才会有更多的人来关注。”

  这两个浮在水面的小花苞,在几片荷叶的隐蔽下,一般人真的是看不出来。

  去年西湖里的第一朵荷花是5月15日发现的。今年晚了几天。有兴趣的市民不妨带着相机去找找。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