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王飞:从“卖花郎”到“种花农”

来源:嘉兴日报
】 2008-07-04 13:11
[摘要]种花不仅给王飞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也为他开辟了新的事业发展空间。

  这几天,当湖街道钱家村鲜切花基地种植户王飞显得格外忙碌,因为他种植的30亩鲜切花正陆续销往全国各大城市。种花不仅给王飞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也为他开辟了新的事业发展空间。

  现年27岁的王飞原先在市区经营花店,可如今却从一名“卖花郎”成为一名“种花农”。对此,王飞道出了他的生意经:“从卖花到种花,环节增加了,人也辛苦了不少,但收获的却是实实在在的经验和财富。”

  2004年8月,王飞靠经商积累的6万元,在当湖街道三北村租赁了4亩地,搭建起4个钢管大棚,种植了11个品种的大棚鲜切花。王飞从熟悉的同行那里了解到,种植“非洲菊”前景看好,便开始大规模尝试种植。刚开始,王飞对种植技术一窍不通,只能一方面通过阅读相关书籍学习养花技巧,另一方面到嘉善等地拜师学艺。经过一年的学习和实践,他基本掌握了种植技术。凭着努力,王飞第一年就成功将种植的7000多把“非洲菊”全部销到了南京市场,获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开启了自己的财富之路。

  去年春节期间,王飞种植的鲜切花每把卖到了10元,实实在在地“火”了一把。但即便生意红火了,王飞也从未放弃过推陈出新。初尝成功喜悦的他进一步扩大了种植面积,2005年7月,王飞又在钱家村租赁30亩土地,建立了当湖鲜切花基地,首期投资30多万元,搭建起了18个大棚,种植了15亩16个色系的“非洲菊”。王飞在花卉种植方面十分注重新技术、新模式的尝试,不断开展技术创新。前不久,他还进行了“非洲菊”和天堂鸟套种试验,并统一引进使用喷灌设备。在认准了鲜切花产业的发展前景后,今年,王飞又投资30万元,扩种22个大棚、15亩种植面积,将种植规模扩大到30亩,成为我市最大的“非洲菊”种植基地。

  如今,生意越做越大的王飞已经有了更大的目标和更长远的打算,他表示:“我打算继续扩大规模,并成立合作社,带动周边的农户一起养花致富。”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