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天津产蝴蝶兰进京迎奥运

】 2008-07-14 10:55
[摘要]天津市为北京奥运会专门种植的名贵花卉蝴蝶兰昨天首批启运进京,这些名贵花卉将摆进各国参赛运动员及世界各大媒体记者住宿宾馆的客房里。

 

 

  天津市为北京奥运会专门种植的名贵花卉蝴蝶兰昨天首批启运进京,这些名贵花卉将摆进各国参赛运动员及世界各大媒体记者住宿宾馆的客房里。奥运会前,本市将有3万株名贵蝴蝶兰“住”进北京奥运宾馆客房里。 

  “这种开白花的叫‘维3’,俗称白天使,属于兰花中的名贵品种,外国人特别喜欢这种开白花的蝴蝶兰。”在西青区蝴蝶兰花卉生产基地,虽然室外气温很高,不过室内却凉爽宜人,四处散发出浓郁的清香。近4500平方米的日光温室里摆满了各种鲜花:开着大白花的“维3”,开红花的“红龙”,开黄花的“西部日落”,白里夹黑的“小熊猫”……20多个兰花新品种竞相绽放,一片姹紫嫣红。在花卉基地外面,10多名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着搬运鲜花装车、运走,首批将有1万多株蝴蝶兰运进北京。

  “客房里摆放插花需要一天一换,非常麻烦,且上不了档次。但如果摆上一盆名贵兰花,效果就不一样了。”据该花卉基地生产部经理庞成刚介绍,这些名贵蝴蝶兰原产地在中国台湾,属于珍稀物种。本市引进种植的蝴蝶兰现在已实现规模化生产,并获得了北京奥运宾馆的3万株订单。此次进京专供奥运会使用的蝴蝶兰主要是“维3”和“红龙”,开大白花的“维3”蝴蝶兰高贵优雅、带有清香,颇受外国人青睐。而“红龙”一枝能开14朵鲜花,花瓣硕大、色彩鲜艳,显得雍容华贵。

  奥运会前,将有3万株蝴蝶兰陆续运进北京,“维3”蝴蝶兰主要布置在各国运动员住宿的宾馆客房,以及世界各大媒体记者住宿的宾馆客房里。而红色的蝴蝶兰“红龙”主要摆放在宾馆的贵宾厅里。

  庞成刚说,培育奥运花卉并不容易,特别是培育名贵蝴蝶兰更难,它对温度、湿度及水分要求相当“挑剔”。为做好奥运会专供鲜花,基地从去年就开始着手准备,备足了成熟的花苗,购买了育花专用空调和水处理设备,白天温度控制在25℃到28℃之间,夜间温度在18℃左右,每天浇花用的水都是经过特殊处理后的“软水”。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