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气温上升昆明鲜花价格暴跌

来源:那花园
】 2011-07-24 20:17
[摘要]随着气温的上升,昆明斗南花市鲜切花供货量上升,各种鲜花价格开始走低,特别是玫瑰价,已不及上月同期的十分之一。

  随着气温的上升,昆明斗南花市鲜切花供货量上升,各种鲜花价格开始走低,特别是玫瑰价,已不及上月同期的十分之一。

  前日上午,记者来到斗南花市交易区看到:玫瑰姹紫嫣红,而来采购的花商却寥寥无几。“因为天气热,花开得快,上市量增加,而发花的又少,所以花价从前个星期就开始下跌了,现在20枝一把‘艳粉’玫瑰只卖2.5元,‘红衣主教’ 只卖1.5元。”一女店主说。

  据介绍,目前玫瑰中较常见的“黑魔术”、“卡罗拉”等,均价已由上月同期的每枝1.4元左右降到0.13元,最低的仅卖0.05元左右。有两个小姑娘实在抵不住低价诱惑,一口气买了10把玫瑰,仅花了15元。

  在康乃馨交易区,与上月同期相比,单头康乃馨每枝均价仅为0.1元左右,下降了60%;非洲菊每枝均价由0.15元左右降到0.05元,情人草和满天星每公斤均价由13元和34元下降到4.5元。一位老板仅花了100多元就购满一面包车的康乃馨。“前一个月买这么一车花要四百元。这几天花价便宜,我们开花店成本就降下来了,钱也好赚了。”

  据花商们介绍,导致花价走低的原因主要是气温的快速上升,鲜花上市量大幅增加,开放速度加快;其次是云南及省外鲜花产区的鲜花种植面积大增,上市量也随着气温的上升而增加,使得销往省外市场的云南鲜花数量减少;再者就是近期是婚庆活动的淡季,又缺乏节日拉动,因此市场供大于求,鲜花价格自然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