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彭城:母亲节鲜花与情人节相比销量持平

来源:彭城晚报
】 2011-07-24 20:15
[摘要]母亲节康乃馨的销售数量与情人节的玫瑰花几乎不相上下。

  昨天是母亲节,我市各大花店生意格外红火,其中被称为“母亲之花”的康乃馨最受欢迎。记者从鲜花市场了解到,康乃馨的销售数量与情人节的玫瑰花几乎不相上下。

  昨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彭城路鲜花市场,这里又成了花的海洋,记者留意到,除了花店里摆放的鲜花外,更多的花店则是把已经包装好的康乃馨花束摆放在店外,整条街上都弥漫着花香。

  母亲节里,买一束鲜花送给母亲无疑是最佳的礼物。记者在“千禧”鲜花店看到,顾客大多选择康乃馨,有的还在标签上认真地写下一句“妈妈我爱你”,让人看了倍感温馨。

  记者在鲜花市场转了一圈,发现母亲节相对于情人节来说,鲜花的价格波动不大,花价应该说相对平稳,单枝康乃馨的价格为2元,双头百合为10/枝。

  花店的李老板说,这两年,康乃馨的销量逐年递增,而今年的母亲节,康乃馨的销售情况已与情人节不相上下。“不过,与情人节有所不同的是,大多数订购鲜花的市民并不要求花店送花,而是在母亲节当天亲自来取。”

  对于这一现象,一位前来购买康乃馨的市民告诉记者,母亲节当天送花给母亲,表达自己最真诚、最温馨的祝福。而作为子女,大家都想亲手将这份祝福送给母亲,所以,自然就不让花店送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