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奇特花木横向开出成串花 香味似桂花

来源:齐鲁晚报
】 2009-05-18 14:28
[摘要]这种花有像桂花和丁香一样的清香,晚上八九点的时候最香,整个屋子里都能闻到。

 

  “我家里有棵花树,晚上可香了,整个房间里都能闻到。可是不知道它的名字,我想通过你们问问。”14日上午,82岁的孙老太太向本报反映说。

  家住花园路152-1号的孙桂荣老太太对记者说,这棵花树是她妹妹2001年春天的时候从北京带给她的,当时说是巴西木。但前段时间,有个卖花的老头告诉孙桂荣,这不是巴西木,应该叫“也门铁”。

  孙老太太告诉记者,当时妹妹送给她的木棍大约20厘米长,直径2厘米。把它泡在花瓶里,不到一个月就生了根。生根后,老太太把它种到了花盆里,一周浇一次水,没想到这木棍竟发芽长高了。每到春天的时候,老太太会把长高的花树剪断,然后泡到水里,让它生根再种植。她告诉记者,现在已经分出6棵了。

  今年春天,孙老太太比较忙,就没顾得上剪断花树,不承想5月10日的时候,这棵花树竟然开花了。一开始,老太太因为眼神儿不好,还以为是生了虫子,叫来女儿后才知道是开了花。记者14日下午在孙老太太家里看到,这棵花树将近2米高,开出的花成串,不向上生长,而是横向开花。在花蕾和茎秆的交接处,还渗出了晶莹剔透的黏液。

  孙老太太说,这种花有像桂花和丁香一样的清香,晚上八九点的时候最香,整个屋子里都能闻到。她告诉记者,问过了不少人但都不知道叫什么名字,有谁懂花,快帮老人鉴定鉴定。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