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拉萨大型花卉种植基地增多

来源:中国网
】 2011-05-30 09:50
[摘要]“十二五”期间,设施农业是拉萨市大力扶持的特色产业重点。今年计划建3000栋大棚用于设施农业的发展,主要用于蔬菜、花卉、藏药材的种植。

  这几天,在西藏中奇园艺绿化开发有限公司花卉生产基地工作的李师傅沉浸在喜悦中。令李师傅高兴的是他培育的100株栀子花终于开花了。

  李师傅看到记者的到来,满心欢喜地给记者介绍:“去年11月,基地以每颗20元的价格从广州引进了100棵栀子花的幼苗,由于对栀子花的种植培育技术掌握已经相当娴熟,每一棵花都长得十分娇艳水灵。过几天,基地还要再引进一些稀有品种进行培育。”这次除了李师傅自己钻研技术,还请内地农牧、科技部门的技术人员进行指导。

  西藏中奇园艺绿化开发有限公司花卉生产基地位于西藏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内。拥有占地7.5亩的大型联动温室一座,引进国内外知名花卉品种200种。李师傅说:“目前这个温室大棚常年储存花卉50余万盆,经济效益比较可观。基地准备大规模推广郁金香、玫瑰、蝴蝶兰、非洲菊等热门品种种植,以"公司+基地+农户"的方式进行推广。”

  据记者了解,“十二五”期间,设施农业是拉萨市大力扶持的特色产业重点。今年计划建3000栋大棚用于设施农业的发展,主要用于蔬菜、花卉、藏药材的种植。今年拉萨将在城关区、堆龙德庆县、达孜县、曲水县推广特色花卉的种植。目前,堆龙德庆县已经有玫瑰、郁金香、非洲菊等花卉的种植,4个县(区)已经派相关领导和技术人员到内地学习花卉种植、营销。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