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漳州水仙花:标准化经营初见成效

来源:
】 2011-06-20 22:31
[摘要]龙海市九湖镇是有名的水仙花基地,漳州近万亩的水仙花中,九湖镇占了七八千亩。由于从事水仙花生产、加工、销售的人员和单位众多,2002年在地方政府的支持下,开始筹建漳州水仙花协会。2003年协会成立以来,花大力气推广实施漳州水仙花品质,引导花

  龙海市九湖镇是有名的水仙花基地,漳州近万亩的水仙花中,九湖镇占了七八千亩。由于从事水仙花生产、加工、销售的人员和单位众多,2002年在地方政府的支持下,开始筹建漳州水仙花协会。2003年协会成立以来,花大力气推广实施漳州水仙花品质,引导花农花商按照标准化经营销售。

  “漳州水仙花的品牌基础好,更要靠标准化经营来规范管理,占领市场。”张文江告诉记者,每年协会都根据标准箱使用数量以及是否被投诉等情况,评选“信得过大户”予以表彰,同时对“害群之马”提出警告,请媒体曝光。这些做法得到了相当一部分花农花商的支持。协会会员从一开始的50多人发展到现在的136人。协会订做的标准化纸箱从2002年的5000箱增加到2005年的20多万箱,今年可能突破30万箱。

  据悉,这些统一包装的漳州水仙花80%被销往广东、北京、上海、香港、台湾等地,20%出口到东南亚、欧美等国家和地区。漳州花卉管理办公室有关专家表示,今后要提升漳州水仙花的价值,加大出口力度,标准化经营值得嘉许。目前漳州有花农花商一万三千多户、年产水仙花3800多万粒,标准化经营还有很大的潜力可以挖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