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考虑各国花卉禁忌 专家推荐红月季为奥运用花

来源:
】 2011-06-21 22:17
[摘要]刚刚结束的《2008年北京奥运礼仪用花研究》昨日在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发布消息称,专家们倾向于用北京市花月季作为奥运礼仪花卉;北京奥科委相关人士表示,该课题会后将转交奥组委参考。 课题组经过2年多调研认为,北京奥运会期间的迎宾花束,运动员居室,运动

  刚刚结束的《2008年北京奥运礼仪用花研究》昨日在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发布消息称,专家们倾向于用北京市花月季作为奥运礼仪花卉;北京奥科委相关人士表示,该课题会后将转交奥组委参考。

  课题组经过2年多调研认为,北京奥运会期间的迎宾花束,运动员居室,运动员与工作人员活动场所、主席台等场所,最好使用鲜花红月季,因为月季产自中国,又是北京市花。

  专家们建议,将29朵单一红色月季组成29厘米高火炬(圆锥形、球面形)作为“圣火”;或者29朵五颜六色月季组成火炬(圆锥形、球面形)象征“同一世界”,作为运动员的佩戴花束主体;可以马蔺、圣柳叶作为绿叶配花;每种花束的总重量不超过500克。

  课题组还认为,奥运会礼仪用花应采取鲜花月季与绢花月季共同使用的策略,“突破以往以鲜花作为礼仪花束的局限”。专家特别提议,奥运用花要特别考虑各国的习俗禁忌。如白色的月季在印度和欧洲常作为对死者最虔诚的悼唁品;绛紫色的兰花在巴西是专用于丧葬的;拉丁美洲视菊花为“妖花”;日本人喜爱菊花,却十分忌讳黄色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