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顺德品牌年花走俏市场

来源:
】 2011-06-28 21:22
[摘要]顺德花农品牌意识增强,“三洲朱砂桔”“连杜桃花”等受到客户热捧 新年临近,年宵花的销售开始热闹起来。记者在顺德伦教三洲、勒流连杜等地采访时了解到,今年广大花农精品意识增强,依托品牌开拓市场成为今年年花市场的一大亮点。 三洲朱砂桔:依托品牌走

  顺德花农品牌意识增强,“三洲朱砂桔”“连杜桃花”等受到客户热捧  新年临近,年宵花的销售开始热闹起来。记者在顺德伦教三洲、勒流连杜等地采访时了解到,今年广大花农精品意识增强,依托品牌开拓市场成为今年年花市场的一大亮点。

  三洲朱砂桔:依托品牌走俏市场

  “我五六年来都是在这里选购朱砂桔,我主要是看到这里种植的桔果果实满、颜色鲜艳,质量比较好,而且交通又方便,所以这几年来都在这里选购年桔。”来自中山市的客户李先生这样对记者说。昨日上午,在顺德碧桂路伦教三洲路段一朱砂桔花果场里,来自中山、番禺等地的几位客户纷纷钻进高过人头的朱砂桔树丛中,看着满树红艳艳的果实,这株望望,那棵摸摸。选中的那株,就要求花场老板及时在花盆里做上记号,表示自己要定了。

  三洲股份社理事长梁先生告诉记者,由于今年碧桂路改造等因素影响,桔田的总体面积是少了,但由于今年天气较好,桔果普遍长相较好,果实丰满,卖相肯定也会让客户满意。特别是经营中大型盆桔的花农,每亩桔果赚5000元至1万元,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记者在三洲朱砂桔产销基地采访时,不少花农也反映,由于近年来三洲居委会十分重视“三洲朱砂桔”品牌形象的经营和展示,在投入资金制作大型广告牌宣传朱砂桔的同时,还通过有关部门注册了“三洲朱砂桔”的商标,使“三洲朱砂桔”品牌在珠三角地区有一定的影响力,无形中也推动了三洲朱砂桔的种植和销售,对提高花农的收入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连杜桃花:打造桃花精品品牌

  虽然距2006年春节还有一个多月时间,但现在已陆续有客户到连杜村选购桃花。 “面对种植桃花面积一年比一年少的状况,我们惟有引导花农们在‘精品’上做文章,力争以质取胜。”记者在顺德区勒流镇连杜村桃花种植基地采访时,该村有关负责人如是说。

  据了解,“连杜桃花”向来以花苞大、花朵鲜艳、树型均匀、开花期长等特点而深受顾客喜爱。该村种植桃花有近60年的历史,差不多家家户户都种植桃花,桃花成了该村的特色农业,同时村委会想方设法打造桃花精品品牌,力争以质取胜。据了解,2002年勒流镇政府为“连杜桃花”注册了商标;村委会联合镇农办邀请专家到连杜村为花农讲授桃花种植知识,使花农的种植水平以及精品意识不断提高。与此同时,该村还建立了“连杜桃花”示范基地,通过不懈的努力,使“连杜桃花”精品品牌越打越响,并且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该村种植大户梁先生告诉记者:每年临近春节,连杜大道旁便停满了汽车,来自顺德大良、勒流以及中山等地的居民驶车到连杜村田头选购桃花,去年“连杜桃花”更卖了个满堂红,而前几天,该村一株大桃花被一位顾客看中,以2600元的价钱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