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美人松成为绿化新宠

来源:
】 2006-06-28 00:00
[摘要]日前,一种名叫美人松的树种在辽宁省沈阳市举行的中国北方春季林业花卉交易会上受到人们的青睐,有望成为我国北方城市绿化的新宠。 美人松是我国重点保护的稀有珍贵树种,因其枝干优美而得名。世界上其他国家没有美人松,而在我国也只限于长白山火山爆发产生

<%itemdata1%>

   日前,一种名叫美人松的树种在辽宁省沈阳市举行的中国北方春季林业花卉交易会上受到人们的青睐,有望成为我国北方城市绿化的新宠。
  
   美人松是我国重点保护的稀有珍贵树种,因其枝干优美而得名。世界上其他国家没有美人松,而在我国也只限于长白山火山爆发产生的火山灰覆盖区有分布。吉林省通化县春林苗圃经过两年多的试验,培育出了适合各种普通土壤生长的美人松。
  
   美人松适合生长在海拔较高、昼夜温差大的寒冷地区,适宜在我国长江以北地区栽种。美人松笔直高大、挺拔,寿命可达千年,而且四季常青,是公园、高速公路及城市绿化的良好树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