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五月红”冬季开花

来源:
】 2006-11-27 00:00
[摘要]原本在春夏季开花的藤本月季,在初冬季节却陆续开起了花。11月21日上午,记者在文登市汪疃镇一家建筑公司院内看到了开花的藤本月季。 记者在该公司院内办公楼的南侧向阳处,看到了开花的藤本月季。该公司工作人员丛强滋告诉记者,当地人叫这种花为“五月红”
  

“五月红”冬季开花

  原本在春夏季开花的藤本月季,在初冬季节却陆续开起了花。11月21日上午,记者在文登市汪疃镇一家建筑公司院内看到了开花的藤本月季。

  记者在该公司院内办公楼的南侧向阳处,看到了开花的藤本月季。该公司工作人员丛强滋告诉记者,当地人叫这种花为“五月红”,因其在每年的5月份开花而得名。院子里的这两棵月季都在10年以上,最高的枝条已经爬到了2楼。多年来,这两棵月季都在5月份开花。今年11月初,原本已经开始衰败的枝条上,又冒出了一些花骨朵,当时大家都觉得奇怪。

  记者和丛强滋数了一下,两棵月季共开了20朵花,未开的花骨朵有32朵,其他没有开花的枝条则显得有些枯萎。记者经过查询得知,“五月红”与月季、玫瑰同属于蔷薇科,也叫藤本月季或蔷薇花,因其能攀附其他物体向上生长而得名。

  当日上午,记者咨询文登市某花卉养殖公司一技术人员得知,藤本月季在冬季开花主要是受周边环境的影响,比如今冬持续的温暖气候,加上栽种在楼前的避风向阳处,为开花创造了适宜的气温环境。“五月红”冬季开花,可能会造成明年的花期提前或者延迟,有的可能绝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