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湖南一花店用丝袜制作鲜花

来源:
】 2006-12-19 00:00
[摘要]12月15日,长沙市械陆郑呕萘媚崃客嘧觥跋驶ā薄?lt;/P> 12月17日讯 长沙市尚德街巷里有一家店铺,店里摆着各式各样的“花”:红玫瑰、黄菊花……这些“鲜花”竟是用尼龙丝袜制成的。店主张慧莲说,“你可以做出心中想到的任何一款花来。” “丝袜花
  

湖南一花店用丝袜制作鲜花
12月15日,长沙市械陆郑呕萘媚崃客嘧觥跋驶ā薄?lt;/P>

12月17日讯 长沙市尚德街巷里有一家店铺,店里摆着各式各样的“花”:红玫瑰、黄菊花……这些“鲜花”竟是用尼龙丝袜制成的。店主张慧莲说,“你可以做出心中想到的任何一款花来。”

“丝袜花”以其灵活多变及美观逼真的特点,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日前,长沙的一位母亲特意来花店学做了2个月的花,最后做成了99朵“丝袜玫瑰”,打算送给女儿作为新婚礼物。

  玫瑰最受欢迎

  张慧莲热情地向记者介绍起了“丝袜花”的做法:先选择大小适中的套筒,将铁丝缠绕在模具套筒上,铁丝的形状就成了花瓣状,然后,将丝袜绷紧在铁丝上,缠绕一圈后,用尼龙丝线扎好,到此,“花瓣”就做好了。之后,张慧莲拿着丝袜、铁丝、套筒在手里捏了一下,一朵花就这样成型了。“最受欢迎的还是玫瑰花,做一朵最少需要3个小时。”

  100余人前来学艺

  “前来拜师学艺的‘徒弟’已有100来个。”张慧莲说,这些“徒弟”中,年龄最大的80岁,最小的才6岁。这些徒弟都说,“把自己亲手做的‘花’送给亲朋好友,比在外面买的花珍贵多了。”怎么想到要用丝袜做花?张慧莲说,“丝袜花”的工艺起源于国外,材料多是尼龙丝袜,是一种纯手工制作的创意花卉,与传统观赏花相比,色泽更细腻、花样更繁多、创意空间更广阔。她就是看中了“丝袜花”的这些特点,所以决定尝试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