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杭州三类花卉领风骚

来源:
】 2006-12-20 00:00
[摘要]圣诞迷你盆栽走俏 随着圣诞节的临近,杭州的花卉市场又步入了销售旺季。近日记者走访了杭州的几大花卉市场,发现百合、玫瑰等鲜切花的价格已经比上周上涨了近1倍,而销售量仍持续上涨。不过,花市里最热门的还不是一般的鲜切花,因为与圣诞的氛围比较吻合,迷你盆
  

杭州三类花卉领风骚


圣诞迷你盆栽走俏

  随着圣诞节的临近,杭州的花卉市场又步入了销售旺季。近日记者走访了杭州的几大花卉市场,发现百合、玫瑰等鲜切花的价格已经比上周上涨了近1倍,而销售量仍持续上涨。不过,花市里最热门的还不是一般的鲜切花,因为与圣诞的氛围比较吻合,迷你盆栽和一品红等圣诞盆花特别旺销,刚刚在上个月的浙江农博会上亮相的盒装花卉,也开始借势风靡起来,迷你盆栽、一品红和盒装花卉成为今年圣诞杭州花市最俏的3类花卉。

  迷你盆栽的品种主要是各种小巧玲珑的仙人球,配上造型可爱的小花盆,非常有个性,而价格也只要10元左右一盆,可以称得上是价廉物美,因而近年来一直比较受消费者的欢迎,尤其是深受年轻人的喜爱。今年圣诞来临,杭州花市里卖迷你盆栽的摊位一下子多了不少,生意也的确挺火,据吴山花鸟市场一位摊主介绍,随着圣诞到来,她的迷你盆栽日销量开始逐天递增,平时每天能卖出七八盆,这几天都能卖掉几十盆。

  一品红的旺销可谓是情理之中。有“圣诞花”之称的一品红在平时基本很少见到,而如今在花市里却随处可见。根据品质不同,一品红的价格也分为几个档次,色泽鲜亮、植株低矮的大盆一品红一般要三四十元一盆,色泽暗红、植株较高的大盆一品红每盆只要20元,而单枝小盆的一品红十元八元的就能买到一盆。除了一品红,其他与圣诞气氛比较接近的盆花如凤梨、风信子、薰衣草等也比较受欢迎。

  由杭州中亚花王开发的礼盒装组合盆栽花卉在浙江农博会亮相后,引起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这种盒装花卉采用了鲜花花束手法包装和礼盒包装箱结合的设计,使平平常常的绿色花卉变得高雅了许多。盆栽礼盒的品种很多,价格相对也还算实在,4盆装的绿色盆栽礼盒售价30元,馈赠亲友既体面又实在,因而在圣诞期间,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