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寒梅初绽放 赏梅正当时

来源:
】 2007-01-24 00:00
[摘要]伴随着冬日的阳光,记者一行人踏上这条沧桑的梅关古道时,两旁含苞待放的白梅、绿梅、红梅、黄梅让人目不暇接。沿着古道而上,步入了腊梅林,束束腊梅竞相开放,早早就披上了洁黄的盛装;微风吹拂,阵阵清香吹过,群蜂相拥而至;透过阳光,腊梅花如金似玉,

<%itemdata1%>


  伴随着冬日的阳光,记者一行人踏上这条沧桑的梅关古道时,两旁含苞待放的白梅、绿梅、红梅、黄梅让人目不暇接。沿着古道而上,步入了腊梅林,束束腊梅竞相开放,早早就披上了洁黄的盛装;微风吹拂,阵阵清香吹过,群蜂相拥而至;透过阳光,腊梅花如金似玉,晶莹剔透,让人联想浮动,乐此不疲,流连忘返,惹来了许多游人驻足观赏或留影……
寒梅初绽放 赏梅正当时
  走在27公里长的“梅花长廊”上,白梅早已挂满枝头,仿佛走进了“一路梅花一路诗”、“一路梅花一路歌”的美好意境,随处可看见停放在公路两旁的小汽车,游人如织。
寒梅初绽放 赏梅正当时
  据介绍,今年梅关古道的腊梅比往年开得早,而白梅、红梅、黄梅、绿梅随着气温下降,梅花将愈开愈多、愈开愈艳,一直持续到2月下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