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云林蝴蝶兰培育又有新花样

来源:那花园
】 2007-04-16 00:00
[摘要]在新品系中,台农女孩的花序排列很漂亮,通常一株花有两支花梗,一支花梗就可以开出20多朵花。

云林蝴蝶兰培育又有新花样

台农女孩

  云林县农试所古坑花卉研究中心06年向英国皇家学会登录19个蝴蝶兰的新杂交品系,今年可望又增加15个新杂交品系,主任谢庭芳说,已登录的新品系中以台农小精灵、台农女孩及台农柠檬都属中小型花,受欧美国家欢迎,未来很有市场潜力。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中心特聘研究员蔡媦婷说,台湾的蝴蝶兰已成为全世界蝴蝶兰种苗与植株外销的最大地区,“种原”是台湾蝴蝶兰产业的命脉,该中心希望建立多样性的蝴蝶兰“种原库”,目前已收集约50个蝴蝶兰属原种,及300个优良杂交种,未来,蝴蝶兰的形态、色彩、花瓣大小等变化,会更加地多彩多姿。

  在新品系中,台农女孩的花序排列很漂亮,通常一株花有两支花梗,一支花梗就可以开出20多朵花。

  台农小精灵已进入“复制”阶段,朵数多且小,如同小精灵般调皮地飞来飞去;台农柠檬的花瓣厚厚的,色彩清淡,因会分泌蜡质,花期可长达4个月。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