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全国规模最大的多浆多肉植物展在武汉举行

来源:楚网
】 2010-11-23 00:00
[摘要]昨日,全国规模最大的多浆多肉植物展在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举行,在2000个原产世界各地的多浆多肉植物展品中,有500多个种类900余盆花卉来自江城市民的家藏珍品。

  全国规模最大的多浆多肉植物展在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举行,在2000个原产世界各地的多浆多肉植物展品中,有500多个种类900余盆花卉来自江城市民的家藏珍品。

  据介绍,此次展览是中科院武汉植物园首次与市民举行联展,有60多位武汉市民自愿将家中珍藏的多浆多肉植物送来植物园参展,其中包括世界濒临灭绝的“花牡丹缀化”以及形似火红凤凰的三棱箭变异种、龙神木缀化、琉璃多头兜锦、王妃龙鳞、缟纹鹰爪等,不少珍品十分罕见,有的品种甚至武汉植物园的科研人员也是首次看到实物。

  一盆濒临灭绝的仙人掌科野生菊水被保存在透明的玻璃柜里展出,它原产于墨西哥,身价万元。它的主人是在武汉从事房地产业的熊女士。她表示,把自己收藏的珍稀植物拿出来与大家分享,是希望吸引更多的人关注植物、保护植物。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