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沭阳建成国内最大干花基地

来源:
】 2011-06-28 21:57
[摘要]5月10日,江苏省沭阳县干花基地一期工程竣工,这标志着国内最大干花生产基地已经初具规模。 干花生产是沭阳县花卉生产、花农增收的又一新亮点,它也是一种变废为宝的花卉特色产业。随着干花产业的快速发展,花农们不断开辟销售新渠道,不仅畅销国内市场,而

  5月10日,江苏省沭阳县干花基地一期工程竣工,这标志着国内最大干花生产基地已经初具规模。

  干花生产是沭阳县花卉生产、花农增收的又一新亮点,它也是一种变废为宝的花卉特色产业。随着干花产业的快速发展,花农们不断开辟销售新渠道,不仅畅销国内市场,而且还出口欧美市场,成为“老外”的抢手货,每年都从“广交会”上拿回近亿元订单。

  为扩大干花生产规模,使这一新兴产业成为该县主导产业,沭阳县组织花农建立大型干花生产基地。基地分为干花原产品基地和干花生产工业园两个部分。干花原产品基地占地1万多亩,以生产干花原料龙柳、三杈木、龙桑、冬青枝、玉兰叶为主。干花基地占地150.8亩,总投资1200万元。该县还组织干花生产大户在基地内成立干花专业生产合作社,组织专人对干花生产进行指导,不断提高干花生产的带动能力,扩大辐射范围。基地还定期对干花生产人员进行专业培训,目前,该县已经拥有专业干花生产技术人员和干花工艺设计人员2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