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映日荷花别样心情

来源:
】 2011-06-28 21:26
[摘要]夏日,正是荷花开放的时节。不少摄影发烧友都已经蠢蠢欲动啦。看荷花是美事,拍摄荷花更是美中之最美的事情。一边享受一边记录,把拍出来的作品让朋友分享,如果再写上一段妙文,诗情画意尽在其中,真是人生一大乐事。今年看荷花,哪里最好?智者见智,仁者

  映日荷花别样心情

  夏日,正是荷花开放的时节。不少摄影发烧友都已经蠢蠢欲动啦。看荷花是美事,拍摄荷花更是美中之最美的事情。一边享受一边记录,把拍出来的作品让朋友分享,如果再写上一段妙文,诗情画意尽在其中,真是人生一大乐事。今年看荷花,哪里最好?智者见智,仁者见仁。这里推荐佛山几个拍摄荷花的去处,有专门的景点,有乡村的野荷,也有工业园里的小景,每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所处环境,就近就可以看到南方无处不在的荷花。

  ———编者

映日荷花别样心情

  荷花世界:天下荷花集于一园

  看荷花首选三水荷花世界。日前,三水荷花世界今年首开湘莲品种并蒂莲(右图)。湘莲品种多用于科研育种,其中景区开放的并蒂莲属太空莲专类,经过太空诱变成为稀缺的四大名莲,其叶色、花形都较其他品种为大。

  荷花世界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荷花品种资源最丰富的“集建筑、雕塑、荷文化展示,吃、住、娱、购、科研生产于一体”的荷花生态专业园。它占地1300亩,其中水面面积800多亩,分水路和陆路两条线路游览参观。在景区内可观赏到480个珍希的荷花品种,数十个睡莲品种,包括从台湾引进的四季花开的既可观赏又可食用,同时更有较高的药用价值的香睡莲品种,以及各种罕有的水生植物。还有直径达1.98米,可以承重40公斤的王莲、以及形态万千的数百个水生花卉品种。更种植了近100种各色各样的奇瓜异果,更有直径近1米,重达85公斤的巨型大南瓜。开花机率仅为十万分之一的“并蒂莲”奇观,每年均数次竞放荷花世界争妍斗丽。

映日荷花别样心情

  拍摄荷花,首选三水荷花世界。

  丹灶:村庄荷花提早开放

  这段时间,一直持续高温,为荷花开花提供了良好的生长环境,今年荷花也早开了。在南海镇一些村的荷塘里,朵朵荷花竞相开放,争奇斗妍,醉人的荷香飘满大街小巷,为人们送来了丝丝清爽。丹灶农办工作人员介绍,如果高温一直保持下去,今年的荷花将大批提前开放。

  满池碧绿的荷叶随风摇曳,粉红的荷花有的开得正艳,有的含苞待放,各具风情,又相互点缀、相互辉映,美不胜收。有的荷花好像还通灵性,一片荷叶遮住了烈日,呵护着小小的荷花宝宝。驻足荷塘边,观赏着这些翠绿的荷叶、娇艳的荷花,感受着随风飘来的阵阵清雅幽香,令人心情格外舒畅。

  据村民回忆,去年的荷花大概是在6月初开放,今年5月尾就开了十几朵,算起来已经是很早了,足足比去年早了10天。要想荷花开得早,必须符合朝南、背风、水浅、水里养分比较好这四个生长条件,所以并不是个个村的荷塘都有提早开放的荷花。

  生态园区观赏“并蒂莲”

映日荷花别样心情


  在南海里水镇的源田工业园区的荷花池中近日结出了一朵“并蒂莲”。这枝并蒂莲,呈粉红色,娇艳动人。难得一见的景观吸引了不少赏花人士和摄影爱好者。为了让游人更好地欣赏到“并蒂莲”美态,公司还专门架起了一条小木桥。据了解,源田公司是广东省的生态示范企业。多年来,公司在重视企业发展的同时,也注重环境生态建设。今次源田八景之一的“亭伴赏荷”结出如此美景尝属首次。

  据有关资料记载,并蒂莲属植物种类中难得一见的“双胞胎”,只能天然生成,很难人工培植,在自然界,其盛开几率只有十万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