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枯死腊梅酷夏绽放花蕾众人称奇

来源:
】 2011-06-28 21:26
[摘要]据该寺小沙弥介绍,这棵腊梅是一位居士今年初从贵州特意带来三昧寺礼佛的,当时腊梅开满了朵朵红花,给该寺增添了不少生趣。然而,不知是气候原因,还是其它因素,春节过后,这棵腊梅却慢慢地枯萎凋谢,最后到了枝干枯死。本想把它拔出来扔了,但由于它枝骨

  据该寺小沙弥介绍,这棵腊梅是一位居士今年初从贵州特意带来三昧寺礼佛的,当时腊梅开满了朵朵红花,给该寺增添了不少生趣。然而,不知是气候原因,还是其它因素,春节过后,这棵腊梅却慢慢地枯萎凋谢,最后到了枝干枯死。本想把它拔出来扔了,但由于它枝骨奇特,便用一些假花点缀在上面用来装饰寺院门面。在这棵腊梅枯死近3个月时间里,恰逢陵水大旱,天空也没有下过几场雨,寺院的水井更是旱到见底,僧人们的日常用水都是从别外运来。由于严重缺水,寺里的僧人们没有一人给这棵腊梅浇过一滴水。谁知在5月24日浴佛节那天,他用了一小瓢的浴佛水浇了一下这棵已枯死的腊梅后,它竟在次日抽出了新芽,接着又在一个星期内结出7朵花蕾来。这一奇特现象,令众人称奇不已,都说是佛祖保佑,让枯木逢春开新花。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一花卉专家。该花卉专家说,腊梅属落叶灌木,开花时间在12月至翌年3月。又因腊梅花入冬初放,冬尽而结实,故又名冬梅。其性喜光亦略耐阴,较耐寒,耐干旱,忌水湿。故有“旱不死的腊梅”之说。那么这棵枯死的腊梅为什么还能抽出新芽结出花蕾?该花卉专家表示,也许是它还没有死透,故而一逢水雨,即发出新芽。至于这棵腊梅为什么能在炎炎酷暑结出花蕾?该花卉专家表示,这事她也说不清,实属罕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