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轮胎也能变身艺术盆栽

来源:
】 2011-06-26 21:42
[摘要]在花丛中放上巧克力,而巧克力的包装纸又折成蝴蝶,作为花盆边沿的点缀——这个以情人节为主题的组合盆栽,浓浓爱意扑面而来。“首届中国组合盆栽大赛”将于明年1月举行,多位来自日本、台湾等地的知名花艺师日前来到广州花卉博览园进行现场讲解。“即使是废

  轮胎也能变身艺术盆栽

  在花丛中放上巧克力,而巧克力的包装纸又折成蝴蝶,作为花盆边沿的点缀——这个以情人节为主题的组合盆栽,浓浓爱意扑面而来。“首届中国组合盆栽大赛”将于明年1月举行,多位来自日本、台湾等地的知名花艺师日前来到广州花卉博览园进行现场讲解。“即使是废弃轮胎,只要有创意,也可以做成组合盆栽!”专家表示,目前仍用于商业领域的组合盆栽,有望进入寻常百姓家。

  所谓“组合盆栽”,就是将多种花卉和物品放在一处,通过容器的变化、枯藤艺石的穿插、观叶植物的搭配、单株多株的巧思来完成,共同表达一个主题。花艺师廉恩兵介绍,一般的家庭盆栽可选用几种普通植物搭配一、两种名贵植物进行组合,所以其成本价格并不昂贵。但对组合盆栽来说,最重要的是创意部分:一组成本只有几十元的植物,一旦由盆栽大师作过装扮,其价格马上翻倍,因此产品的附加值相当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