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杜鹃花如何应对夏季高温

来源:
】 2005-01-01 00:00
[摘要]此时,正值一年之中最热的季节,高温天气对于杜鹃花的生长是一个严峻的考验。要使这些杜鹃花安全越夏,并在春节期间含苞绽放,目前的当务之急就是要做好降温增湿的工作。 根据福建漳平永福镇的气候特点,白天光照强烈,水分蒸发量大,因此遮阳设施必须完备无
  

  此时,正值一年之中最热的季节,高温天气对于杜鹃花的生长是一个严峻的考验。要使这些杜鹃花安全越夏,并在春节期间含苞绽放,目前的当务之急就是要做好降温增湿的工作。

  根据福建漳平永福镇的气候特点,白天光照强烈,水分蒸发量大,因此遮阳设施必须完备无损,至少要覆盖两层遮阳网进行遮光。如遇到持续几天的干热天气,还应在大棚的地面上喷水降温、增湿,一般早晨8点喷一次,下午3点喷一次。同时,还要做好大棚内的通风工作。

  由于6月初至7月中旬,杜鹃花处于修剪造型阶段。经过修剪后的杜鹃花叶片损伤较严重,此时要特别注意对根系的养护,尽量减少施肥次数和施肥浓度,一般在修剪后半个月或20天内不宜施肥。进入8月初,待植株嫩芽长出后,管理工作就要更加严格。首先要确保嫩芽有一个良好的生长温度,一般应保持在30℃以下,否则温度过高,就会影响叶片和花蕾的形成;其次,由于嫩芽极易受到虫害和病害的感染,因此,至少要喷施一次杀菌剂和杀虫剂,避免因修剪时造成的病菌交叉感染以及红蜘蛛等虫害乘虚而入。最后,还要进行合理的水肥控制管理。杜鹃花只要能够顺利度过夏季高温阶段,春节上市时基本都能有不错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