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家庭养护蝴蝶兰的浇水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0-06-25 00:00
[摘要]蝴蝶兰为附生兰,盆栽时既要求有较高的空气湿度,又要求栽培基质中不存有积水,否则很容易造成植株烂根死亡。

  蝴蝶兰为附生兰,盆栽时既要求有较高的空气湿度,又要求栽培基质中不存有积水,否则很容易造成植株烂根死亡。

  入冬后可每周浇水一次,时间宜在上午10点至11点,遇到寒冷的天气不宜多浇水,以保持栽培基质稍干为好。蝴蝶兰冬季应搁放于不低于10℃的环境中,有一定的光照条件。如果给予叶面喷水,最好是进行喷雾,勿使叶丛中心形成积水。喷雾可在中午前后进行,并要求水温与气温基本一致,经过一个下午的蒸发,叶面已经收干,不再有水珠存在,这样方可有利于其过夜和安全过冬。

  蝴蝶兰烂根,与植株上喷水过多,致使叶腋里在夜间仍存有较多的积水、栽培基质又过分潮湿等有着极大的关系。

  蝴蝶兰的生长适温为20℃至30℃,冬季应为其创造一个比较暖和的环境;叶面喷水后,若其叶腋间有较多的存水滞留,可用毛巾或卫生纸将水滴吸去,切不可掉以轻心。

  相关阅读:

  家庭养护蝴蝶兰的方法和注意要点

  蝴蝶兰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推荐阅读:

  总结:53种植物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查看更多养花知识,进入花卉养殖方法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