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如何让牡丹花大色艳

来源:
】 2006-09-23 00:00
[摘要]要使牡丹花大色艳,应待花蕾已大时,将形状小和密生的花蕾摘去,使每一个发育较好的枝上只留1个顶蕾,即一枝生一花。有些养花人往往舍不得摘蕾,一枝留数花,这样不仅使每朵花都不能开足,花形变小,而且有碍次年开好花。如果植株发育不好,生长势较弱,则必
  

   要使牡丹花大色艳,应待花蕾已大时,将形状小和密生的花蕾摘去,使每一个发育较好的枝上只留1个顶蕾,即一枝生一花。有些养花人往往舍不得摘蕾,一枝留数花,这样不仅使每朵花都不能开足,花形变小,而且有碍次年开好花。如果植株发育不好,生长势较弱,则必须摘除所有的花蕾,以促使植株更好地生长,为来年开花打好基础。

  花谢前,把花和花下1片叶子一块剪掉,不让它结籽,结籽会消耗植株体内养分,使来年花开不茂。剪摘花枝和花芽后,要特别注意损折处的处理,最简单的办法是用泥封固,否则伤口一旦被病菌感染则会造成植株枯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