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室内常见植物养护

来源:
】 2006-10-22 00:00
[摘要]红掌: 喜阳,怕暴晒 . 喜高温多湿环境,不耐寒, 13 ℃以下出现冻害; 叶片生长期经常喷雾,保持湿度 . 忌强光照射,夏季置于北窗台,其他季节放南窗台。 凤梨: 喜阳喜热,生长适温 20-25 ℃; 注意盆内不可积水,浇水时大部分水应在中心部的空筒中。 美丽

<%itemdata1%>

 
  红掌: 喜阳,怕暴晒 . 喜高温多湿环境,不耐寒, 13 ℃以下出现冻害; 叶片生长期经常喷雾,保持湿度 . 忌强光照射,夏季置于北窗台,其他季节放南窗台。

  凤梨: 喜阳喜热,生长适温 20-25 ℃; 注意盆内不可积水,浇水时大部分水应在中心部的空筒中。

  美丽针葵: 喜温暖、湿润和半阴环境; 置于散光处。

  非洲茉莉: 不喜直射阳光,喜半阴,要求通气良好,喜湿润; 夏季要庇荫栽培,冬季严格控制水量,以偏干为好。

  巴西木: 喜温暖环境,生长适温16-26 ℃,较耐旱,需半阴条件;喜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壤土。

  榕树盆景: 喜疏松、肥沃的砂质酸性土壤,不耐旱,较耐水湿; 可在室内散射光条件下长期陈设。

  富贵竹塔: 喜温暖环境 , 适温 20-25 ℃,越冬 5 ℃以上; 保持盆中经常有水。

  橡皮树: 喜温暖、湿润的气候,不耐寒; 夏季不可烈日暴晒,要置在室内或阳台通风、遮荫处,冬天宜在室内越冬。旺季要多浇水,冬季盆土可稍偏干。

  绿宝石:喜温暖潮湿,喜光但怕阳光直射,耐阴。越冬温度应在 15 ℃以上; 盆土要肥沃,且排水良好。

  变叶木; 喜温暖、湿润及阳光充足。对干旱敏感; 放于散光处,控制水量。

  龙骨: 喜阳光,耐旱; 夏天放在室外通风向阳处,忌积水。

  绿萝: 喜高温、高湿、半阴环境,适温 18-22 ℃,越冬温不低于15 ℃; 保持盆土湿润,并向叶面喷水;盆土以透气性好的松针混合土为好。

  滴水观音: 喜湿润,不耐干旱,喜阴; 保持盆土湿润,盆土以透气性好的松针混合土为好。

  散尾葵: 喜高温、潮湿和半阴环境; 放于散光处,保持盆土湿润。

  金枝玉叶: 喜温暖、湿润及半阴环境; 保持盆土湿润,并向叶面喷水。

  酒瓶兰: 不怕旱、又耐寒(可耐 0 ℃以上低温); 盆土保持微湿、疏松为好。

  绿巨人: 喜温暖湿润、半阴和微酸性环境,适温 15-25 ℃空气相对湿度在 40% 以上; 夏天应遮阴,冬天适当见阳光。

  斑马万年青: 喜温暖、湿润和半阴环境,忌阳光直射,不耐寒。生长适温 25-30 ℃,越冬温 15 ℃以上; 保持盆土湿润,放于阳光散射处。

  一品红: 喜温暖湿润环境和充足的阳光。生长适温白天 26 — 29 ℃; 盆栽一品红,需阳光充足,少搬动。

  白鹤芋: 喜高温多湿和半阴环境。不耐寒,冬季越冬温度不低于 15 ℃; 盆栽用土必须疏松肥沃,叶片生长期要充分浇水和喷水,保持较高的空气湿度,并适当遮阴。

  文竹: 喜湿润,不耐干旱,喜阳光,耐半阴,忌烈日曝晒; 春夏季生长期要多浇水,以湿透盆土为度,冬季少浇水,忌积水。

  水竹: 喜湿润,不耐干旱; 应经常浇水以保持盆土湿润。

  吊兰: 性好湿,宜每天浇水; 适宜在非直晒的光亮阳台或室内生长。

  黄金葛: 喜半阴环境,适温为 18-22 ℃; 冬季应放在南窗接受光照。浇水保持盆土湿润。

  银皇后: 喜湿润、半阴环境; 置于散光处,注意浇水不能太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