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紫薇煤污病

来源:
】 2005-01-01 00:00
[摘要]症状 主要侵害叶片和枝条。在叶片正面和枝条、叶柄上,布满一层黑色的煤粉状物,影响光合作用。煤粉状物有时可以剥落或被暴雨冲刷掉。 病原 属于真菌中半知菌亚门的煤炱菌,菌丝暗褐色,串珠状,匍匐于叶面。分生孢子形态多样,单胞、双胞或砖格状。分生孢子

<%itemdata1%>

   症状 主要侵害叶片和枝条。在叶片正面和枝条、叶柄上,布满一层黑色的煤粉状物,影响光合作用。煤粉状物有时可以剥落或被暴雨冲刷掉。

   病原 属于真菌中半知菌亚门的煤炱菌,菌丝暗褐色,串珠状,匍匐于叶面。分生孢子形态多样,单胞、双胞或砖格状。分生孢子器直立,长棍棒状,淡褐色,单胞,长3-4微米,宽2-3微米。分生孢子器也有近球形的,直径49-70微米。

   传染途径 病原菌以菌丝在病叶、病枝等上越冬。由紫薇绒介及紫薇长斑蚜大量发生后,以其排泄出的粘液为营养,诱发煤污病菌大量繁殖,6月下旬至9月上旬是紫薇绒介及紫薇长斑蚜的为害盛期,此时高温、高温有利于此病的发生。

   防治方法 应及时防治好紫薇绒介及紫薇长斑蚜,是预防煤污病的关键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