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红掌不开花的解决的方法

来源:
】 2005-01-01 00:00
[摘要] 它原产于哥伦比亚的热带雨林中,必须满足其喜欢温暖、高湿、散射光的条件。生长和开花的适温为22℃至30℃,喜温暖、怕寒冷,温度最好能保持相对恒定。  冬季最低温度应保持在10℃以上;夏季温度超过35℃则孕蕾开花明显减少;25℃以上高温时

<%itemdata1%>


它原产于哥伦比亚的热带雨林中,必须满足其喜欢温暖、高湿、散射光的条件。生长和开花的适温为22℃至30℃,喜温暖、怕寒冷,温度最好能保持相对恒定。

冬季最低温度应保持在10℃以上;夏季温度超过35℃则孕蕾开花明显减少;25℃以上高温时,就要注意通风。春、夏、秋三季可适量遮荫,宜遮光30%至50%,避免阳光直射;冬天应将其放在室内靠近窗户的明亮处。它要求比较湿润的环境,空气湿度应维持在70%至80%之间;盆土内不能积水,但必须保持盆土湿润,维持4.5至5.0的pH值,叶面应经常喷水,空气干燥时,每天要喷2次水。

冬季室温低时,则应适当减少浇水。除在盆土中施足基肥外,可于生长季节,每隔半月施一次氮、磷、钾比较均衡的速效液态肥,或埋施适量的颗粒肥。栽培基质:可用园土、腐叶土、粗泥炭按131的比例混合,也可加入适量的水苔、蕨茎,同时加入少量沤透的干饼肥。只要在温度、湿度、水分、光照、肥料等方面满足了它的正常要求,红掌在一般居家中养护同样能长得叶片葱绿,佛焰苞鲜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