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蒲包花的莳养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06-05-06 19:04
[摘要]蒲包花不耐严寒、畏高温,喜凉爽、空气湿润、通风良好的环境,宜在低温室为培养。

  蒲包花又名荷包花,花形奇特、色彩艳丽,是深受人们喜爱的盆花。

  蒲包花不耐严寒、畏高温,喜凉爽、空气湿润、通风良好的环境,宜在低温室为培养。要求光照充足,但夏季要避开强光,冬季温度维持在5℃至10℃,不宜过高。土壤以微酸性为宜,主要成分比例为:腐叶土4份、园土5份、河沙1份。生长期间应保持较高的空气湿度,但土壤中水分不可过大。蒲包花的叶有绒毛,因此浇水、追肥时不要使肥水沾在叶子上,以免叶片受害腐烂。

  蒲包花为长日性植物,日照短于14小时便只进行营养生长,超过14小时,即可花芽分化。为提前开花可增加光照时间(每平方米80W,每天加光6小时至8小时)。11月加光,至第二年1月末即可开花。

  蒲包花的繁殖一般用播种法,但也可扦插。播种期在8月下旬至9月间天气稍为转凉时进行,播种用土以充分腐熟的腐叶土6份、河沙4份配合为佳,播种盆放置阴凉处或冷床内,维持13℃至15℃,一周后出苗。当幼苗长出2枚真叶时进行定植,12月份至次年5月可开花。

  推荐阅读:

  蒲包花适宜的生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