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风水知识之居家植物的灵性

来源:搜狐社区
】 2009-03-17 11:37
[摘要]植物也是有感情的。当主人家逢吉时,家中摆放的花草,亦生机勃勃;当主人家逢遭不幸时,花草凋零、无精打采,在电影中这样的场景比比皆是。据说在练气功时,对树采气,若被你采气的树太弱小时,它会出现叶子下垂,一副很疲乏的样子。

   植物亦有灵性

  植物是有灵性的、有生命的,植物之间存着一种场-生物场。科学证明,植物之间是有着一定亲缘关系的。它们像所有的生物体一样,有语言、有情感、有喜怒哀乐。如折断枝条,它会发出愤怒的“波”;当奏起乐声,它会发出和悦的“波”。在天台山和南华寺等寺庙常见有一种叫“细叶紫薇”的植物,当人们抚摸它时,它的枝叶会摆动不止,我们叫它-怕痒树。我国南方生长着一种叫“含羞草”的植物,只要你触动它,它就马上会把叶子收拢起来。广东有一种植物叫“风流草”,当微风吹拂,它的叶子便翩翩起舞……

  植物也是有感情的。当主人家逢吉时,家中摆放的花草,亦生机勃勃;当主人家逢遭不幸时,花草凋零、无精打采,在电影中这样的场景比比皆是。据说在练气功时,对树采气,若被你采气的树太弱小时,它会出现叶子下垂,一副很疲乏的样子。

  三种植物不可种门前院后

  
   《堪舆手记》中说:“宅第欲求人安逸,东种桃柳西榴榆,南种青梅与红枣,北种杏花高树立。” 这些说法符合树种的生理特性,如桃树、柳树都喜欢温暖向阳,因此适合植栽于房屋的东面;而梅树、枣树喜干,因此适合种植于房屋的南边;榆树的枝叶可挡住西晒太阳,故种植于房屋的西面最佳;而杏树不喜欢阳光,因此适合种植于房屋的北面。

  在中国的传统四合院里,内宅之间设有一道中门,中门内围合一个天井,天井内常种槐树,一方面能够绿化,另一方面也能对内宅起到了掩蔽作用,而如果再在宅后栽上常青树,更可避免深宅大院赤裸裸地暴露在外人面前。所以,古人在民宅选址上,一大原则就是在住宅的正门前不能种大树。这里面包含着一定的科学道理:因为大树会遮挡阳光,使宅内阴暗无光,并会影响屋内的通风,易招致雷击。此外,大树的树阴很容易滋生蚊蝇,从而影响宅内主人的健康。

  古代在建筑民宅选址时的目标是“紫气东来”并能“五世其昌”的“吉宅”。因而“前不栽桑,后不种柳,庭院不可植柏枸”;“兰草翠竹助文昌,家有读书好儿郎”

  吊兰可旺室解煞

  
  日常家居中,把植物放入室内摆设已成时尚风气。在工作之余,面对眼前的绿色植物,确实感到调心怡情,赏心悦目。家居绿化很重要的原则就是在“旺位”放置大叶的常绿植物,在“衰位”放置仙人掌等有刺类植物。

  香港有好多风水丛书及电视风水节目中,介绍用万年青、黄金葛、喜树蕉、作为“旺宅”材料,其实它们均是有毒的天南星树植物,晚上进行“呼吸作用”呼出二氧化碳、对房间有一定的污染性、与室内的人争氧气。所以,这类植物切莫引人室内,否则,事与愿违!还有夜来香,虽然可以驱赶蚊子,但它发出的浓香气味,会使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的呼吸加剧,感觉不适。在某些风水书中龙骨、海棠用来绿化,对宅内有“煞邪”作用,但也会对皮肤粘膜细胞有过敏反应。可以说,此类植物也未必“旺宅”不“煞邪”,反而会招来引邪招祸!而仙人掌与一般植物不同,它是逆呼吸,晚上吸碳气、放出氧气,有“旺宅”、“煞邪”之效,所以近几年,随着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