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压花教程 >

干花制作常用花材的种类

来源:那花园
】 2006-10-15 17:26
[摘要]干花制作常用花材的种类有:块状花材、线形花材、点缀填充花材、各种叶材。

  (1)块状花材:干花中的团块状花材种类比较少,常用的有:月季、麦秆菊、小葫芦、小丝瓜、向日葵、八仙花、蓝刺头等。这些花材在作品中是作为主花出现的。

  (2)线形花材:因于花花材所具有的特性,干花中线形花材是最丰富的,几乎80%的花材都可作为线形花材,像香蒲、益母草、芦苇花、大芒草、柳条、情人草、小麦、高梁等,都有很好的线条感。

  (3)点缀填充花材:如满天星、情人草、干枝梅、香椿果、勿忘我、千日红、星辰花、贝壳花等,都是效果极好的点缀填充花材,其颜色可以不断变换,使作品更加丰富多彩。

  (4)各种叶材:常用的有苏铁、蕨类、广玉兰、南天竹、杜鹃、十大功劳、黄杨、蒲葵、海桐等的叶片,不仅可以有原来的颜色,还可以根据作品的需要加工成各种色调。

  推荐阅读:

  制作干花简单易行的两种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