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压花教程 >

干花花材如何着色

来源:那花园
】 2006-10-15 17:30
[摘要]漂白后的干花花材要经过着色处理才能有漂白的色泽,花材的着色有物理涂色、喷色及化学染色等方法。

  漂白后的干花花材要经过着色处理才能有漂白的色泽,花材的着色有物理涂色、喷色及化学染色等方法。

  花材的涂色和喷色,是指有水性颜料或油性料附着在植物表面,而使植物具有一定的颜色。这种方法使干花花材的色彩不真实、不柔和,效果不是很好。

  花材的彩色真空镀膜:为使花材能更好的金属效果,最好的方法是采用真宽镀膜技术。经过镀膜的花材柔和、漂亮,还能显现植物的原有特色,不但金属光泽能保持长久,而且包覆在植物表面的金属膜很牢固地附着在花材上,水洗也不会脱落。

  花材的染色:在干花花材的着色处理方法中,最多的和效果最好的是使用化学染色方法。其原理是,让染料分子渗透到植物内部,与植物的细胞结合,从而稳定均匀地散布在花材内外层,使花材有柔和自然的颜色而具真实感。花材的染色一般使用水沿染法,即在染液中完成染色过程。常用的染料有活性染直接染料和碱性染料。

  推荐阅读:

  如何对花卉进行干燥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