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压花教程 >

不需要漂白染色的花材如何加工

来源:那花园
】 2006-10-15 17:32
[摘要]月季、小苍兰、蝴蝶兰、腊梅花等是不需要进行漂白染色的特殊花材,为保形保色,需要有另一种加工处理方法。

  月季、小苍兰、蝴蝶兰、腊梅花等是不需要进行漂白染色的特殊花材,为保形保色,需要有另一种加工处理方法。

  (1)干燥剂包埋法:利用干燥剂的吸水特性,除去花材中的水分,常用的干燥剂为变色硅胶颗粒。

  具体操作方法:在干燥容器或塑料盒内均匀地撒入磨碎的加热过的硅胶颗粒4~5厘米厚,然后花朵向上放在硅胶颗粒上,依次间隔放入,然后用小匙将备好的硅胶颗粒一点点地撒在每朵花的花瓣之间 ,让干燥剂的颗粒充满于每朵花的花瓣里,将其包埋好。全部撒好后,盖严盖子,并用胶带将盖缝封住,阻止空气中的水分进入干燥器内。经过4~5天,用镊子夹出,随时可以使用。注意要使花朵防潮、防晒、防尘。

  (2)食盐沙粒包埋法:如果没有干燥剂,可以选用磨碎了的食盐颗粒或细纱代替硅胶处理花材。事先将食盐和沙粒经过加热,除去内含的水分,待冷却后用上面介绍的包埋法处理。

  (3)微波炉干燥法:准备一个带有转盘的微波沪,干燥剂可用硅胶颗粒,也可用细沙粒。用干燥剂包埋住,不再加盖子,直接放入微波炉的转盘上,用中档的温度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