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食用 >

健康离不开的“菜”

来源:不详
】 2006-05-06 17:09
[摘要]胡萝卜 《本草纲目》把它列为养眼蔬菜。因为它一、养粘膜,坚持吃不易感冒;二、健美和美容。女士美容应是内外和谐,常吃胡萝卜会使你从里往外美;三、它有抗癌作用,而且对眼睛特好,夜盲症患者一吃就好。胡萝卜还不怕高温,多高温度营养也不受损。 南瓜、苦
胡萝卜

  《本草纲目》把它列为养眼蔬菜。因为它一、养粘膜,坚持吃不易感冒;二、健美和美容。女士美容应是内外和谐,常吃胡萝卜会使你从里往外美;三、它有抗癌作用,而且对眼睛特好,夜盲症患者一吃就好。胡萝卜还不怕高温,多高温度营养也不受损。

  南瓜、苦瓜

  南瓜刺激细胞,产生胰岛素;苦瓜分泌胰岛素。所以我们应常吃这二瓜。

  番茄

  番茄,即西红柿。在国外,几乎家家户户都种西红柿、吃西红柿,目的是不得癌症。但生吃不行,因为它所含番茄素周围有纤维素,不加温番茄素就出不来,达不到抗癌的目的。因此须加温到一定程度才行。如西红柿鸡蛋汤等。醉酒呕吐后多喝西红柿汁,可以及时补充体内大量流失的钾、钠、钙等养分。

  大蒜

  众所周知,大蒜是抗癌之王。但大多数人不一定会吃。大蒜中起抗癌作用的是大蒜素,只有将大蒜切成片暴露于空气中15分钟,使它跟空气中的氧气结合后才可产生大蒜素,这样吃才能起到作用。

  花粉

  花粉是植物的精子,它孕育生命,营养最丰富,是植物中最好的东西。在我国古代就有武则天、慈禧吃花粉的记载,但我们往往忽略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