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食用 >

花卉的药用

来源:不详
】 2006-05-06 17:10
[摘要]花卉不仅色彩续纷,姿态优美,充满生气,给人们以美与乐的享受,而且其中不少品种还能人药治病,有益于人们的健康。 铁树:其叶性甘温,能收敛止血,活血止痛。用十五克至五十克煎服,可治疗腰痛、胃痛、关节酸痛、闭经。用五十克煎服,对各种出血及痢疾的治
花卉不仅色彩续纷,姿态优美,充满生气,给人们以美与乐的享受,而且其中不少品种还能人药治病,有益于人们的健康。 

  铁树:其叶性甘温,能收敛止血,活血止痛。用十五克至五十克煎服,可 治疗腰痛、胃痛、关节酸痛、闭经。用五十克煎服,对各种出血及痢疾的治疗 效果甚佳。 

  山茶:其根性甘苦微寒,能清热利尿,退黄疸,收敛止血。用十五克至五 十克煎服,可治疗肝炎、扁桃体炎、口腔腐烂、泻痢、心脏病。 

  月季:其花性甘温,能活血,调经,消肿。用七点五至十五克煎服,可治 疗月经不调、胸腹胀痛、瘰疬。 

  石榴:其果皮性酸涩温,能收敛止泻。用八至二十克煎服,可治疗痢疾、 腹泻、带下、月经过多。 

  六月雪:性苦微辛凉,能活血、消肿、抽风、化湿。用十五克至五十克煎 服,可治疗急慢性肝炎、风湿病、闭经、白带过多、头晕无力。 

  鸡冠花:其花性甘凉、能止血,止泻,止带。用十至二十五克煎服,可治 疗便血、痢疾、白带、子宫出血。 

  木兰(玉兰花):其花蕾性辛温,能扶风,发散,通鼻塞。用五至十五克 服服,能治疗感冒头痛、鼻炎、鼻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