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食用 >

药用花卉-山桃花

来源:不详
】 2006-05-06 17:10
[摘要]山桃花可供观赏,果实可食,它的种子、根、茎、皮、叶、花桃树胶均可药用。山桃花的种子,中药名为桃仁,性味苦、甘、平。具有活血行润燥滑肠的功能。用于治疗跌打损伤、瘀血肿痛、肠燥便秘用量7~15克。山桃花的根、茎皮性味苦、平。具有清热利湿,活血止痛,
山桃花可供观赏,果实可食,它的种子、根、茎、皮、叶、花桃树胶均可药用。山桃花的种子,中药名为桃仁,性味苦、甘、平。具有活血行润燥滑肠的功能。用于治疗跌打损伤、瘀血肿痛、肠燥便秘用量7~15克。山桃花的根、茎皮性味苦、平。具有清热利湿,活血止痛,截虐杀虫的功能。用于治疗风湿性关节炎,腰痛、跌打损伤、丝虫病。用量均为25-50克。孕妇忌服。

  桃中性味苦、平。具有清热解毒,杀虫止痒的功能。外用适量。用癰癤鲜品捣烂敷患处,痔疮、湿疹、头虱均煎水洗。

  桃花性味苦、平。具有泻下通便,利水消肿的功能。用于治疗水肿、腹水、便秘。用量5-10克。瘪桃干,中药名为桃奴,性苦、平。具有止痛、止汗功能。用于胃痛、疝痛、盗汗。用量15-25克。桃树,性味苦、平。具有和血、益气、止渴的功能。用于治疗糖尿病、小儿疳积。用量为15-25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