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用植物给房子“排污”

来源:未知
】 2006-06-06 16:48
[摘要]装修完房子,你以为开门开窗“敞敞气”,就能消除装修污染吗?不,可恶的“杀手”还在房子里等着你呢。把“排污”任务交给绿色植物吧。 最近,美国科学家发现,家居植物可以通过吸收现代建筑里潜在的有害气体,来净化空气。 植物通常是靠叶子的细微舒张来吸

  装修完房子,你以为开门开窗“敞敞气”,就能消除装修污染吗?不,可恶的“杀手”还在房子里等着你呢。把“排污”任务交给绿色植物吧。

  最近,美国科学家发现,家居植物可以通过吸收现代建筑里潜在的有害气体,来净化空气。

  植物通常是靠叶子的细微舒张来吸取物质的。不光是叶子,植物的根以及土壤里的细菌在清除有害气体方面都功不可没。蓬莱蕉和紫露草、金绿萝在消除甲醛分子方面本领不俗;而开花植物,如扶郎花、菊花则善于消除空气中的苯,另一些表现良好的是几种龙血树属植物、百合以及金绿萝。科学家证实,常青的观叶植物以及绿色开花植物可以消除建筑物内部好几种有毒的化学物质。

  但下述植物是不宜搬进室内的:

  1.会产生异味的花卉:松柏类、玉丁香、接骨木等。松柏类分泌脂类物质,放出较浓的楹香油味,闻久了,会引起食欲下降、恶心。玉丁香发出的气味会引起人气喘烦闷。

  2.耗氧性花草:丁香、夜来香等。进行光合作用时,大量消耗氧气,影响人体健康。夜来香在夜间停止光合作用时,大量排出废气,会使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感到郁闷。

  3.使人产生过敏的花草:五色梅、洋绣球、天竺葵等。人们只要碰触、抚摸这类花草,就会引起皮肤过敏,重则奇痒难忍,出现红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