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适宜居室装饰的插花类型

来源:瑞丽论坛
】 2006-12-10 11:04
[摘要]现代家庭在回归大自然的潮流中,逐渐增添着大自然的清新气息,居室插花,既能令满室飘香,又使居室环境变得赏心悦目。

  现代家庭在回归大自然的潮流中,逐渐增添着大自然的清新气息,居室插花,既能令满室飘香,又使居室环境变得赏心悦目。插花技术很多,艺术效果也不尽相同。现向大家介绍几种适宜居室装饰的插花品种,可能给你带来一份惊喜。

  客厅插花,枝干挺直、花色淡雅的鲜切花较为适合。如乳白色的百合、洋红或淡黄的荷兰郁金香等,既营造客厅美的氛围景致,又增添迎客的欢快气息。

  在客厅与起居室合二为一的大空间,摆放大型花束较为适宜。鲜花品种尽可能多些,依照花枝长短灵活配合,插成不同形状的物体则效果更佳,例如“孔雀开屏式”、“百花盛开式”等。花色单一而又繁多的大型花瓶,插成球形、花篮也是首选。

  厨房与餐室插花讲究更多。厨房因气味,油烟等环境影响,应插花香能压过这些气味的品种。例如三色重、雏菊、半支莲(太阳花)等,这些花在不同气味中仍芳香扑鼻,是厨房(或洗手间)插花的上乘品种。

  餐室插花应力求有赏心悦目又增加食欲的效果,如插玉管花、荷花等,花枝亭亭玉立,给人美感又调节食欲。

  卧室是人们逗留时间最长的地方,不直插浓香型的花卉,应以香味清淡或无味的花束,颜色沉暖、温和、接进于地毯或墙壁颜色的品种为首选。如枫叶海棠、长颈玫瑰、小苍兰等,它们会使你的卧室拥有幽静、清雅的氛围。

  走廊插花,可不受上述各种环境限制,应尽量让其撤绿飘香,如摆上几瓶叶色青翠或红艳,或斑谰,或叶形奇异,或花枝招展,争妍斗色的插花,放一枝果实晶莹的樱桃树枝或“森林苹果”等,都会使你放松心情,增添生活情趣。

  推荐阅读:

  夏日插花造型装饰家居 清凉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