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芦荟长黑斑 室内有污染

来源:健康时报
】 2007-09-24 11:29
[摘要]如果你家里养着芦荟,你可要对它仔细观察了,如果芦荟叶子上长出了黑斑,很有可能是室内污染比较严重的表现,因为芦荟被称为““空气污染报警器”。 芦荟是百合科多年生肉质草本植物,它有很强的净化室内空气的功能。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芦荟均能吸收二氧化

   如果你家里养着芦荟,你可要对它仔细观察了,如果芦荟叶子上长出了黑斑,很有可能是室内污染比较严重的表现,因为芦荟被称为““空气污染报警器”。

  芦荟是百合科多年生肉质草本植物,它有很强的净化室内空气的功能。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芦荟均能吸收二氧化碳、甲醛和有机性挥发物质等有害气体,甚至可以吸收一
些吸尘器难以吸到的悬浮颗粒,是净化室内空气的“高手”。芦荟还被称做“空气污染报警器”,当空气中的有害气体含量超过一定的限度,芦荟的叶片上就会出现褐色或黑色的斑点,以此发出“警报”,提醒人们注意净化空气。

  芦荟不仅是净化空气的好手,它还有很多其他的用处。芦荟含有芦荟甙、芦荟多糖、氨基酸、有机酸、维生素、多肽、微量元素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生物活性物质。在发达国家,很多家庭都种植有芦荟,用于小病、小伤的治疗,还可以食用、美容,使芦荟享有“家庭百宝箱”之美称。

  如果你家里还没有种植芦荟,就赶紧养一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