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工具 >

怎样选择适宜的花盆

来源:未知
】 2007-05-09 09:10
[摘要]怎样选择适宜的花盆? 一要考虑花盆的主要用途。以栽培为主要目的的,宜选用瓦盆、陶盆;以布置装饰为主要目的的,宜选用外形美观、造型优美的彩釉盆、紫砂盆;临时布置的,可选用比瓦盆大一号的塑料盆,连盆套入后陈列。 二要针对不同的花卉,选用不同花盆。
怎样选择适宜的花盆?
    一要考虑花盆的主要用途。以栽培为主要目的的,宜选用瓦盆、陶盆;以布置装饰为主要目的的,宜选用外形美观、造型优美的彩釉盆、紫砂盆;临时布置的,可选用比瓦盆大一号的塑料盆,连盆套入后陈列。
    二要针对不同的花卉,选用不同花盆。考虑好花配好盆,奇花配异盆。如吊兰、常春藤、蟹爪兰等悬垂式花卉,应选用高型花盆;君子兰、郁金香、国兰等叶秀花美的花卉,宜用小口或中口收腰的花盆。
    三要根据花卉的株形大小,植株生长幅度和根系多少、深浅等,选用合适的花盆。一般花盆盆口直径要大体与植株冠径相当;带泥团的植株放入花盆后周围应留有3厘米左右的空隙,以便加入新土;不带泥团的植株,根系放人花盆后,能伸展开来。
四要考虑花卉的颜色与花盆是否搭配。花盆色彩以素雅为主,以不盖过花卉的色彩为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