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水培花卉 >

什么是水培花卉

来源:不详
】 2006-05-06 17:21
[摘要]水培花卉是通过实施具有独创性的工厂化现代生物改良技术,使原先适应陆生环境生长的花卉通过短期科学驯化、改良、培育,使其快速适应水生环境生长。再配以款式多样、晶莹剔透的玻璃花瓶为容器载体,使人们不仅可以欣赏以往花的地面部分的正常生长,还可以通

  水培花卉是通过实施具有独创性的工厂化现代生物改良技术,使原先适应陆生环境生长的花卉通过短期科学驯化、改良、培育,使其快速适应水生环境生长。再配以款式多样、晶莹剔透的玻璃花瓶为容器载体,使人们不仅可以欣赏以往花的地面部分的正常生长,还可以通过瓶体看到植物世界独具观赏价值的根系生长过程。而且还可以在透明的花瓶内养上几条小鱼,形成水中根系错综盘杂,鱼儿悠闲游畅的独特韵味,其景美不胜收……

  据了解,水培植物上个世纪就在国外兴起,目前我国已经成功培育了观叶类、观花类和仙人掌类等8个系列400多个品种的水培花卉。市场价格从40元到300元不等。

  据悉,目前用于水培的植物品种主要包括:绿巨人、万年青、多仔斑等室内观叶类植物,仙人球、仙人掌类,蝴蝶兰、君子兰、国兰等兰花类,生菜、紫甘蓝、彩色辣椒等蔬菜类,莲、菱、蒲、风车草、水草等水生植物类,绿萝、番茄、黄瓜等牵藤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