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水培花卉 >

水培花卉的特点

来源:不详
】 2006-05-06 17:21
[摘要]水培花卉的主要特点就是清洁、环保、格调高雅、便于组合、便于养护、并且可以花鱼共养,正因为具有这些优点,已受到了国内以及国际花卉业和广大花卉爱好者的欢迎。水培花卉,打破了传统养花带来的种种限制。可以选择各种材质、各种造型的工艺器皿作为花盆。

  水培花卉的主要特点就是清洁、环保、格调高雅、便于组合、便于养护、并且可以花鱼共养,正因为具有这些优点,已受到了国内以及国际花卉业和广大花卉爱好者的欢迎。水培花卉,打破了传统养花带来的种种限制。可以选择各种材质、各种造型的工艺器皿作为花盆。不仅清洁卫生、管理简单,同时大大提高了盆花的观赏效果和艺术价值,实现了植物、容器、环境的完美结合。由于水培花卉取消了花盆底孔,盆花再不会滴漏污泥浊水,可以摆放在家中的任何地方。由于盆底可以蓄积营养液,所以不必天天浇水,适合快节奏的现代生活。营养液不干不加,干了就加,简单省事、无须繁琐的管理技术,是一种大众化的工艺盆花。水培彻底摒弃了土壤,使花卉从污泥浊水中解放出来,所以不光减少了花卉的病虫害,而且清洁无污染,易管理。

  简单的说就是:
干净:摆脱了泥土粪肥,淘汰了花盆底孔。
省事:无须经常浇水,不必松土、除草、换土、施肥。
简单:营养液不干不加,干了就加。
美观:容器工艺化,材质、形状多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