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水培花卉 >

水培花卉栽培技术问答

来源:不详
】 2006-05-06 17:22
[摘要]水培只能培养某些特定的花种还是大众花卉都能够适用? 特定的花种和大众花卉均可进行水培。 如果使用陶粒,彩石,玻璃球等栽培可不可以用营养液? 可以使用,不会影响花卉生长,只是不能赏根观鱼。 如何换水? 1、 20-25℃左右时, 20-30天左右换一次水。气

  水培只能培养某些特定的花种还是大众花卉都能够适用?

  特定的花种和大众花卉均可进行水培。

  如果使用陶粒,彩石,玻璃球等栽培可不可以用营养液?
可以使用,不会影响花卉生长,只是不能赏根观鱼。

  如何换水?
1、 20-25℃左右时, 20-30天左右换一次水。气温低可适当延长换水时间,气温高则应缩短。
2、 鱼共养时,换水宜勤。最好购买耗电量非常小的3瓦左右微型气泵,适当充气,则可大大延长换水时间(一般可1-2月换水一次)。
3、 可采用自来水,但最好放置一至两天。原水与新水温差不宜太大。一般每3升水加A、B营养液各5毫升,如果无计量器具,可用500毫升矿泉水瓶代替,2瓶为1升。
4、 由于根系的吸附作用、代谢作用及藻类的活动,一段时间后根系表面会覆盖异物,换水时可小心用水冲洗清理掉。如有老 死根系应在换水时清除。
5、 瓶中水不宜过多,以根系长度的2/3左右浸入水中为宜。
6、 冬季及盛夏时应降低营养液使用浓度(一般为正常的1/3-1/2)。

  水培花卉对温度及采光有什么要求?
1、 一般情况水培花卉选取的花材多数为稍耐阴耐寒的观叶花卉及花叶兼赏花卉。这些花卉喜温暖湿润,略耐荫蔽,夏季忌高温干热,冬季忌温度过低。
2、 “水培”只改变了栽培形式,并没有改变其生长习性及所需要的环境因子。夏季最好将水培花卉放置在光线明亮,湿度稍高,较凉爽,有良好通风的环境。忌强烈阳光直射,但也不能过于荫蔽,以免花卉光合作用受阻,长势衰弱。
3、 重庆地区一般室温在5℃以上,只要注意保温,绝大多数品种的水培花卉可安全越冬,但少数品种,如花烛、发财树、巴西木、金皇后、绿巨人等在重庆越冬困难。

  水培花卉是否可以放在空调房中?
水培花卉可以置于空调房间。但是,不应将水培花卉摆在正对空调机出风口位置,风速过快会使枝叶受伤害。花卉可摆放在距空调机出风口远一些的位置,昼夜温差不大是没有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