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茉莉花茎腐病的防治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0-03-22 09:52
[摘要]茉莉花茎腐病发生在茎基部,初期病斑为褐色斑,水渍状。

  该病发生在茎基部,初期病斑为褐色斑,水渍状。病斑纵向扩展成条斑状。边缘暗褐色,内灰褐色,后期病班组织腐烂纵裂,并出现黑色粒状物。

  该病在温室养护期内会常年发生,尤以早春严重。室外养护时8-9月份也有发生。高温潮湿条件下有利病害的发生。

  防治方法:

  ①花卉上盆时,可用0.2-0.4度的石硫合剂喷洒;

  ②可用百分之70的托布律600-1000倍液涂抹病斑或涂枝干,或用福美双500倍液,效果也好。 

  茉莉花的养殖方法:
  ·茉莉花的养殖方法、要点及注意事项
  ·使茉莉花多开花的关键养护措施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