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养生 >

兰花药效及治病方法

来源: 沙加
】 2010-03-30 08:59
[摘要]兰花有哪些药用功能 全草可入药,株盛时受采,洗净晒干备用。味辛,性平。具有滋阴清肺、化痰止咳的功效。主治肺痨咳嗽、小便不利、胃脘疼痛等症。常用量10~30克,鲜品加倍。 兰花可治哪些病: ① 百日咳:兰草10克、枇杷叶10克、川贝母10克、天竺葵10克、天

  兰花有哪些药用功能

   

    全草可入药,株盛时受采,洗净晒干备用。味辛,性平。具有滋阴清肺、化痰止咳的功效。主治肺痨咳嗽、小便不利、胃脘疼痛等症。常用量10~30克,鲜品加倍。

     兰花可治哪些病:

    ①      百日咳:兰草10克、枇杷叶10克、川贝母10克、天竺葵10克、天冬10克、麦冬10克,水煎后兑冰糖服用。

    ②      腰肌劳损:兰草10克、杜仲10克,水煎服。

    ③      尿路感染:兰草20克、浓煎代茶饮。

    ④      跌打损伤:兰草根捣敷。

    ⑤      肺结核咳血:兰草根30克(鲜品)捣汁调冰糖服用。

    ⑥      慢性支气管炎:兰草20克、杜鹃花10克、冰糖煎服。

   

责任编辑:那花园